close

  紅網株洲站6月10日訊(株洲晚報記者 戴萍 實習生 李理)一個8歲的女孩跟表姐去培訓學校玩,姐姐上舞蹈課的時候,她偷偷地溜到外面玩,差點被一個30多歲的女子騙走,幸好學校的老師警惕性高,把小女孩拉了回來。昨天,湖南省株洲市民劉娭毑希望媒體能報道一下,給其他家長提個醒。
  記者核實:
  劉娭毑的孫女每個周末都去一家培訓學校學習舞蹈。老人說的事情發生在6月2日下午。當天,該校特訓4班的蓉蓉(化名)帶著8歲的表妹甜甜(化名)來學校玩。蓉蓉上拉丁舞課,甜甜則在一邊看姐姐上課。學校負責後勤工作的張老師知道這件事情後,讓甜甜在教室角落玩耍,並叮囑她不要出去玩。“她們兩個自己來的,沒有家長送。所以我就留了一下心。”
  不料,十多分鐘後,甜甜悄悄溜了出去,在教室周邊玩,該校教室外即公共區域,沒有圍牆。幾分鐘後,一個30歲左右的女子牽著甜甜來到學校小賣部。
  “我問小妹子,那個女的是誰?她說是她姐姐。”張老師回憶說,這名30歲左右、矮胖女子趕緊從口袋里掏了十元錢給甜甜讓她買東西。甜甜買了三塊錢的零食,胖女子讓甜甜把剩下的7元錢收起來。
  “小妹子明明是跟跳舞的姐姐來的,怎麼又突然冒出一個姐姐來?”張老師覺得很奇怪,她環顧四周發現離教室20米左右的凳子上坐著兩男一女,他們正望著甜甜和她“所謂的姐姐”。
  買完東西,胖姐姐牽著甜甜往外走,張老師趕緊跑到教室喊來正在跳舞的蓉蓉,讓蓉蓉把妹妹叫回來。
  蓉蓉告訴張老師,她根本不認識那個胖姐姐。甜甜這才承認,她不認識胖姐姐,因為對方說買東西給她吃,她才喊姐姐,並跟著她走的。
  張老師聽了很後怕,“幸好當時把小妹子叫回來了,不然後果很嚴重。”
  張老師在接受我們採訪時,想通過媒體提醒家長們:教育孩子時,一定要提醒他們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隨便吃人家給的東西,以免發生意外。  (原標題:“陌生姐姐”給了10塊錢買零食 8歲女孩差點走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