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聞徐四金的香水 〝徐四金〞德國人用氣味為主題寫的這部小說,人類經過千百萬年適者生存的演化下,目前擁有身材、外觀、各個器官的位置、大小、比例,就現有生活條件下鷹該算?會場佈置O最佳的,人類有別於其他生物,尤其是最接近的哺乳類,除了維生系統的運作是自動和緊急?酒店兼職袓曭漱炷g動作外,大致是經過腦部的思考、判斷後,才有所反應的,可說是Brain centered Animal.因此,除了大腦特 賣房子別發達外,其他感官功能,大體上都退化到不能單獨靠此來生存,視野本就不銳利、聽力也不遙遠、嗅覺比狗差的太多、味覺滋味的判別 系統傢俱還可以,其他也不行,觸覺只能冷熱、軟硬、粗滑外也不太管用。   徐四金把葛奴乙描述為像狗一樣,可以相當依賴嗅覺來過活謀生的人,以現行的知識來看不可能, 酒店兼職 因為狗的鼻子不但結構造型不同,更重要的組成分子來大同,況且腦部結構也要因而來迎合這種以Smell centered的導向。嗅覺是要捕捉空氣中,不斷揮發擴散的物質,所以要靈敏鼻子最好是濕的,所以你幾時看過狗 租屋鼻子是乾的,但是人類除非感冒,鼻孔都是乾的,因為要維持呼吸順暢,這是結構上的差異,加上每個物體真要嚴格區分都有其獨特氣味,但如此一來氣味就變成有千百萬種,這需要龐大記憶空間,這會限縮記憶其他感 澎湖民宿官的能力,更況且光記憶氣味沒用,還要根據氣味去還原出是什麼樣的物體釋放出這樣的氣味?是男的還是女的?是年輕的還是老的?穿什麼質料的衣服?是在生氣還是愉悅?理論上可以從氣味推算的出,所以中醫講究望聞問切,西醫也要靠 室內設計味道,女人在看婦科時千萬不可剛洗澡去看,更不能在那裏噴芳香劑。如果真要用腦來推算,光搞這些氣味人就忙死了,沒有餘力再作其他,更何況有些氣味固然好聞,讓人愉悅,更多的氣味是讓人作嘔,使人心神不寧、恐懼的,如果長期身處氣?新成屋ㄗ峈瑰藿珙O足以使人精神崩潰的,狗之所以不會,因為狗的頭腦簡單只是靠嗅覺來尋找食物、分辨敵友、鞏固地盤,比較不會有太多喜、怒、哀、樂和所謂的噁心的感情,否則狗怎能吃大便呢?因此,葛奴乙的嗅覺頂多比一般人好一個程度,不致於像狗般敏銳 設計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