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電(郭君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美韓日三方將簽訂防衛情報備忘錄一事,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維護半島和本地區和平穩定大局的事,而不是相反。
  有記者問,美韓日三方將簽訂一項防衛情報備忘錄,共享有關朝鮮核武器和導彈項目的機密信息。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中方註意到有關報道。當前朝鮮半島形勢總體緩和,但這一局面仍較脆弱。
  她表示,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促進對話和互信、有利於維護半島和本地區和平穩定大局的事,而不是相反。這符合有關各方的共同利益。
  據報道,日本、美國和韓國三國政府就締結共享防衛機密情報的備忘錄進入最終調整。美國已分別與日韓簽署了內容詳實的情報共享協定,但是日韓之間尚未簽署協定。(完)  (原標題:中方回應美韓日將簽訂防衛情報備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