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 韓旭陽)12月2日,商務部代表中國政府簽署協議,嚮應對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贈600萬美元。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及更廣泛的地區對約130萬人造成影響。
  商務部部長助理張向晨與應對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的代表——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諾德厚今日在中國商務部簽署了有關合作協議。
  據悉,目前中國已累計向13個非洲國家以及國際組織捐贈超過7.5億元人民幣(約合1.23億美元),其中包括向世界糧食計劃署捐贈6百萬美元以及向世界衛生組織捐贈2百萬美元。
  此項新協議標志著中國進一步積极參与應對全球公共衛生挑戰。鑒於此次埃博拉疫情的規模空前,聯合國對中國向信托基金提供及時的資金支持表示高度贊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在全球應對埃博拉疫情並提供資金和實物援助方面,中國發揮了領導作用。”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中國捐贈600萬美元參與國際埃博拉疫情應對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