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簡化、期限延長、門檻降低、範圍拓寬
  本報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梁現瑞 劉川)“APEC商旅卡有效期有望從目前的3年擴展到5年。”11月8日,APEC外交和經貿雙部長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帶來一系列“乾貨”,其中之一是關於APEC商旅卡的新政。除有效期延長外,簡化申辦程序,拓展使用範圍和降低申請門檻也獲得有關方面的一致認可,並遞交給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業內人士分析,四大新政的出台,將可能使更多中國人獲得APEC商旅卡。
  1996年,APEC為了方便成員間的商貿往來,創舉性地推出商務旅行卡計劃。中國於2002年正式加入該計劃,並從2004年開始向中國企業人員頒發旅行卡和審批其他經濟體簽證申請。拿到這張卡,就相當於拿到了16個APEC經濟體的簽證,三年多次有效,每次停留不超過2—3個月 (各個經濟體尺度不一)。一張卡加一本護照,就可以實現說走就走的商務旅行。在入境其他經濟體的時候,可以走快速通道,享受禮遇。
  記者從省外辦獲悉,四川省作為西部經濟大省,在全國較早啟動了APEC商旅卡的申請頒發工作。2012年,外交部將成都市確定為第二批中外合資、外商獨資和台港澳資中方(大陸)人員頒發APEC商務旅行卡的16個試行省、市之一。
  (原標題:APEC商旅卡四大新政或讓更多四川人“說走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