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江南style”的機器人贏得滿場贊譽 華商報記者 黃利健 攝
  華商報訊(記者 耿艷紅 杜娟潘晴)“現在行五行三拜之禮,一拜父母養育之恩,二拜父母辛勞之恩……”在蓮湖區“2014年中小學素質教育優秀成果展示”活動上,慶安高級中學百餘名學子身著漢服,舉行了莊重的18歲成人禮,傳統而古老的儀式使學生的內心受到了觸動。
  昨日下午,該成果展在陝西師範大學大興新區小學舉行,現場分綜合實踐能力、陽光體育運動、專題教育(社團文化)、藝術教育等四個主題區域,有書畫、剪紙、泥塑、陶藝等作品的展示,有激越的腰鼓表演,有足球場上的凌空抽射,有魔方隊員的現場演示……
  70名中學生展示的機器人舞蹈令人嘖嘖稱奇,在“江南style”的音樂聲中,機器人活靈活現地跳起了舞。該校高三五班史興浩說,同學們把學校採購來的機器人重新編程,讓它們會跳舞、會踢足球,甚至能完成一些綜合技能。
  行知小學攝影隊也來到活動現場,他們戴著小紅帽,每人胸前掛著一部相機,儼然小小攝影家;中華世紀城小學的6名小記者拿著錄音筆、相機有模有樣地採訪著。“我今天有了新的見識,看到了初中、高中才能看到的活動。”小記者韓雯說。
  蓮湖區教育局局長胡興前表示,本次活動以“立德樹人全面發展”為主題,集中展示了近年來蓮湖區學校素質教育優秀成果,18個大學區共70所學校6000餘名學生對各自素質教育成果進行了全面展示,郝家巷小學大學區、西安市慶安高級中學大學區等12個大學區獲得了“優秀組織獎”,陝師大大興新區小學、西關一小等32所學校獲得“最佳展示獎”。
  (原標題:蓮湖區素質教育成果展 機器人跳起“江南style”(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