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輝、實習生丁麗娥、通訊員榮秋瑾、劉勤學)昨日,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暨人民政協群眾工作理論研討會在武昌召開。
  省政協主席楊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2009年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以來,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深入研究人民政協工作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課題,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有力推動了全省人民政協事業發展。
  楊松指出,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發揮人民政協在協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對人民政協理論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從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的理論工作者和實際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原則、目標任務,牢牢把握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戰略思想,用講話精神指導人民政協理論工作,始終保持理論研究的正確方向。
  楊松強調,要在緊密聯繫實際中推進人民政協理論研究,著重從協商民主、履職能力、制度建設以及政協自身建設等方面深化理論研究,為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更好履行職能、開展工作、發揮作用提供強大理論支撐。
  楊松要求,全省各級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要切實抓好自身建設,著力打造對外交流協作、上下聯動、宣傳輿論、成果轉化的平臺,建立健全研究規劃、課題招標、重大課題攻關等制度,加強實際工作者和理論工作者兩支隊伍建設,加強人民政協理論培訓工作,形成人民政協理論研究領軍人物、專家學者和行家裡手呈梯次配備的良好格局。
  大會審議通過了上屆工作報告,修改了章程,表彰了“人民政協群眾工作理論研討會”獲獎論文,聽取了武漢大學教授虞崇勝的輔導報告,進行了交流發言。
  範興元同志當選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劉安民、熊維明、王耀輝、劉光遠、楊述明、黃利鳴、潘漢生、歐陽康、虞崇勝等9位同志當選為副會長,熊維明同志同時當選為秘書長。
  省政協常務副主席範興元出席會議並講話。十屆省政協常務副主席、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第四屆理事會會長李佑才,十屆省政協副主席、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第四屆理事會副會長仇小樂出席會議。省政協秘書長劉安民主持會議。
  (原標題: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召開換屆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