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媒報道,俄羅斯駐澳使館二秘亞歷山大•奧多耶夫斯基就“抱摔”普京言論提醒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總統普京是柔道八段,批阿博特此言論“不成熟”。
  所謂“抱摔”是指澳大利亞式橄欖球中的一種咄咄逼人的正面衝刺動作,目的是把對方球員放倒。
  早前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10月13日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下月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舉行的G20峰會,他將就MH17事件向普京表達強硬立場,並引用“抱摔”(shirtfront)來比喻他和普京之間的“對抗”。
  據報道,阿博特14日拒絕重覆“放倒普京”的言論,但堅稱將在G20峰會期間就MH17空難事件與普京展開“非常激烈”的對話。他表示,如果與普京會面,他將會明確表達澳大利亞對MH17墜機事件的憤怒。
  阿博特說:“如果普京出席G20峰會,我將和他進行非常激烈的對話。我會明確地提出,澳大利亞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期待俄羅斯全面配合MH17事件調查,從而把實施此番暴行的人繩之於法。”
  據悉,MH17航班客機在飛越烏克蘭東部時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俄羅斯政府和武裝分子稱是烏克蘭部隊所為,而烏克蘭政府和西方則指責是俄羅斯支持的民間武裝分子用先進的地對空導彈將飛機擊落的。
  責編:胥文琦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