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25日訊(記者 劉容 實習生 桂經天)乘客在長沙地鐵2號線站內,選擇名稱為“16wifi”的無線網絡後,連接即可免費上網。9月25日,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宣佈長沙地鐵WiFi開通試運行,即日起正式為長沙市民提供免費、高速的WiFi網絡服務。至此,長沙成為繼深圳之後國內第二個在地鐵領域擁有免費WiFi的城市。
  長沙地鐵WiFi由北京一路熱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建設和運營。針對地鐵開通WiFi會不會影響列車運行的問題,該公司長沙地鐵WiFi項目負責人介紹,長沙地鐵免費WiFi網絡使用的是專用的信號通道,不會影響地鐵列車的安全運行。目前,WiFi網絡信號能覆蓋地鐵2號線沿途19個站的站廳和通道,上網速度可達到每秒1024KB。該負責人介紹,即使在人流量較大時,也能達到每秒512KB,確保乘客可以流暢瀏覽網頁和觀看視頻。
  “不過,基於安全考慮,在試運行期間,WiFi暫不能在站台和車廂內使用。“該負責人透露,隨著地鐵WiFi建設的不斷完善,站台和車廂今後會逐漸覆蓋WiFi信號。”
  在試運行階段,長沙地鐵WiFi的使用方法比較簡便。乘客在地鐵站內,選擇名稱為“16wifi”的無線網絡後,連接即可上網。試運行階段(為期一個月)結束後,市民也只需下載“e路WiFi—長沙地鐵版”手機客戶端,安裝並完成簡單的用戶註冊後,點擊客戶端內的“一鍵上網”按鍵,即可在地鐵2號線地鐵站內免費暢游互聯網。為了方便市民下載,屆時地鐵2號線各站站廳內將張貼宣傳海報,市民通過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即可直接下載e路WiFi手機客戶端。
  地鐵免費WiFi服務是繼今年6月30日長沙地鐵開展“地鐵星服務,拉近心距離”系列主題活動以來,“長沙市軌道交通列車提速、服務延時”的又一項貼心的“地鐵星服務”項目。免費WiFi網絡的建成,將成為長沙地鐵作為“智能交通”的又一標誌。   (原標題:長沙地鐵2號線開通免費WiFi 信號覆蓋站廳和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