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麻煩給我開個人品證明吧!
  央廣網鄭州7月1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就在不久前,一名男子來到鄭州市未來路辦事處金色港灣社區居委會,要社區幫他開份人品證明,這讓社區工作人員感到十分為難。社區章不是隨便能蓋的,沒有具體規定,誰也不清楚這種證明該怎麼開。再說人品這東西,社區怎麼能完全瞭解?據介紹,來開這類證明的多是準備應聘保安、內衛等工作的,用人單位擔心招來的人品行有問題,於是就要求應聘者找所在社區開證明。很多社區的工作人員吐槽說,來社區開各類奇葩證明的太多了,很多證明讓人哭笑不得。
  縱橫點評:奇奇怪怪的申請難壞了居委會,愁壞了工作人員。哪些證明該找社區開,哪些證明社區無權開,居委會搞不清,法律也說不清,全國也難找出個依據,出現奇葩證明申請也就不足為奇。在哈哈哈一樂的時候,是不是也該督促督促有關部門儘早出台詳細規定,不再讓社區為難了呢!  (原標題:男子找居委會開人品證明 系應聘工作所用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