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近日有網友爆料,四川省敘永縣各界齊聚春秋祠廣場,舉行《踐行群眾路線、整治城鄉環境、創建優美縣城》萬人誓師活動,有照片顯示,敘永縣委書記王波當時在現場帶頭大掃除。
  這本是一則很普通的關於基層踐行群眾路線的新聞,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但給此新聞配發的照片中,居然出現了一位攝影師模樣的中年人,蹲在地上給縣委書記拍照的鏡頭。
  這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此照片迅速被網友轉載,有網友還模仿拍攝者的口氣說,“書記,這裡,看鏡頭,一二三,茄子!”
  領導下基層、做好事這本是好事,值得宣傳。但是,拍攝者卻要幾乎以趴在地上的姿勢拍照,選取領導最美瞬間,這算不算擺拍?算不算新聞造假?算不算對權力的仰視?
  網友之所以揪住這張照片不放,對領導進行口誅筆伐,關鍵就在於個別領導下基層太假、太裝、太做作,還要隨時帶人拍照,好像生怕別人不知、別人不曉,簡直是做足了形式主義的文章。
  公眾不是小孩,到底誰在擺拍、造假,還是有基本判斷力的。怕就怕擺拍多了,當真正偶遇領導做好事時,相反無人願意相信。
  眼下各地都在開展領導幹部踐行群眾路線下基層活動。下基層就要俯下身子、深入群眾、接地氣、轉作風。可從各地反饋的情況看,個別地方的幹部還真將下基層做成了四川敘永縣委書記這樣。一邊廂,縣委書記手拿乾凈的粉色抹布,低頭擦著乾凈的欄桿;一邊廂,拍照者蹲在地上選取最佳拍攝角度。這樣的下基層能起到多大的示範作用,又能瞭解多少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不難想象。而一旦被曝光,在群眾心目中又會留下多麼虛假、做作的形象,也不難想象。奉勸各位幹部,千萬別把下基層搞成權力擺拍。
  摘編自新華社4月8日電文/陳媛媛  (原標題:別把下基層搞成權力擺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