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陳鬱 通訊員 王峰 高煒) 昨天梅花山的花情預報員介紹說,本周想去梅花山上賞梅的游客不妨去看看杏梅。因為與傳統的梅花相比,這些“混血”梅花具有花徑大、花色艷、花繁密等特點。但是它們也有些缺憾——少了梅花的香味,它們所散髮出的香味更像杏花。由於是雜交獲得,它們的優勢很明顯,花徑要比普通的梅花大1釐米左右,而且著花繁密,遠處望去滿樹繁花熱烈至極。
  據介紹,目前,主要盛開的杏梅品種有“南京貴妃”、“楊貴妃”、“八重楊羽”、“豐後”等。這些品種均顛覆了傳統梅花的形象,以花色妖嬈、雍容華貴著稱,頗符合現代審美的口味。如“楊貴妃”,花瓣直徑可達4釐米,花蕾似朵朵小玫瑰,花淺碗形,全花瓣多皺,向內扣縮,內有碎瓣婆娑飛舞,是1985年從日本引進,2006年由中山陵園梅花課題組向梅品種國際登錄中心申報並被批准登錄的品種。本周這些品種全部達盛花狀態,在梅花谷路邊有大量種植。
  而除了梅花外,梅花山內還有很多春花也開始綻放,有白玉蘭、二月蘭、結香、迎春花等。這些春花主要集中在梅花谷園路兩側、新梅園、紅樓藝文苑等區域。而在紅樓藝文苑,還有“金陵春曉”溫室春花展,展出的均為南國風情的熱帶花卉,共有100餘種2000餘盆。
  游客逛過梅花山,不妨再到白馬公園轉轉。2014年白馬桃花節將於3月15日至4月10日在這裡舉行,期間將會舉辦“最美桃花”攝影比賽、家庭“認養桃樹”等活動。具體報名及參與方式可撥打白馬公園電話025-85408062或加QQ:844883087進行咨詢。  (原標題:本周去梅花山可賞混血杏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