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10日,南非約翰內斯堡美國總統奧巴馬出席曼吳哥窟德拉官方追悼會,並與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握手致意。
  中新社紐約12月19日電哈瓦那消息: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打破沉默,在最新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盛贊弟弟勞爾·卡斯特羅上周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南系統傢俱非進行的互動交流,引發外界特別是美國輿論的關註。
  古九份民宿巴官方報紙《格拉瑪報》19日在顯著位置發表了菲德爾·卡斯特羅就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去世撰寫的長篇評論文章,文章長達2400多字,題為“為何要掩蓋種族隔離制度的真相?”
  87歲的菲德爾·卡斯特羅在文章中高度評價勞爾·卡斯特羅在與奧巴馬互動期間體現了古巴的尊嚴和堅太平洋房屋定立場,但同時又不失禮節。菲德爾在文中稱82歲的勞爾是他的“隊友”,向勞爾的表現表示“祝賀”。
  菲德爾特別透露,勞爾是用英語問候奧巴馬:“總統先生,我是卡斯特羅”。菲德爾沒有在其文章中直接提及奧巴馬的名字,而是使用了“美國政府首腦”一詞來指代奧支票借款巴馬。
  勞爾·卡斯特羅與奧巴馬是本月10日在南非共同出席曼德拉的追悼活動時握手並寒暄的,這一過程雖然很簡短,但引發全球高度關註。兩人的互動也通過直播畫面傳遍世界。
  美國官方早前就此事低調回應說,奧巴馬與勞爾·卡斯特羅的握手不是事先計劃好的,他們僅僅是握手互致問候。但外界普遍認為兩人的高調互動具有較為強烈的象徵意義。
  菲德爾在他的文章中回顧了諸多歷史事件,特別是古巴對反種族隔離事業的支持,同時也抨擊了美國當時在種族隔離問題上的態度。
  菲德爾還特別稱贊曼德拉是“古巴的兄弟和朋友”,稱他自己一直“欽佩曼德拉的誠實、謙遜以及所取得的傑出功績”。菲德爾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曼德拉的反種族隔離事業。
  由於菲德爾·卡斯特羅沒有在第一時間露面哀悼曼德拉的去世,引發西方媒體對其健康狀況的揣測。古巴官方本周早些時候主動披露了菲德爾露面的消息,並罕見配發了照片。
  卡斯特羅2006年因腸胃出血接受手術後,將權力移交給弟弟勞爾,逐漸淡出古巴政壇。但他仍時而就國際熱點問題撰寫文章併在古巴官方報章上發表。(完)  (原標題:菲德爾·卡斯特羅盛贊弟弟與奧巴馬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