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烤肉員 楊維斌
  金陵晚報記者永慶房屋 徐寧
  電動車剛被盜兩天,他就在路上看到別人騎著自己的車子。報警後,警方循線追蹤,發現了一個盜銷一條龍的偷車團夥。經過3個多月的秘密東森房屋偵查,警方將該團夥的三名嫌疑人抓獲。
  警方繳獲了40多輛尚未銷贓的被盜車輛。目前,這些msata車輛大部分已經發還給失主。
  車台北港式飲茶被盜兩天遇到了
  南京市民張先生家住南京城東。今年8月16日,他將自己的電動車停在自家小區外的路邊,回家拿點東西。前後也就半個小時的時間,他的電動車就不見了。當時,張先生向孝陵衛派出所報了警,警方立案偵查。
  沒想到,兩天之後,張先生電動車被盜的案子就發生了轉機。當天,張先生在路上閑逛,經過一家房產中介門口時,看到自己的電動車停在門口。
  不一會兒,便有一個小伙子出來騎著電動車要走。“這是我的車子!”張先生上前攔住小伙,並報了警。
  經過查證,這輛車子正是張先生被盜的那輛,小伙子說,他是從二手市場買來的。
  顯然,小伙子買的是贓車。孝陵衛派出所得到這一線索後,便展開調查。
  小伙非常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我能聯繫上這個人。”小伙子說。
  果然,小伙子再次撥通了賣車人的電話,表示上次買的車很好,想再買一輛。對方信以為真,便約了小伙子到山西路附近看車。
  民警跟隨小伙前往,將售賣被盜車輛的中年婦女張琳抓獲。
  面對民警,張琳並不承認她賣的是贓車。“我也是從別人那裡收來的,我哪知道他是偷的。”張琳說。根據她的交代,民警獲悉偷車的是一個外號叫“黑皮”的年輕男子,南京人。張琳表示,每次都是“黑皮”來找她,她並不知道“黑皮”的行蹤。
  但讓民警感到意外的是,隨後的一個多月中,“黑皮”並沒有出現,而轄區內盜竊電動車的案件也呈下降趨勢。
  跟蹤兩月鎖定偷車賊
  隨後的兩個月中,民警一直在張琳做生意的地方蹲守,等待“黑皮”的出現。到了10月份,“黑皮”終於出現了,而隨著他的現身,電動車盜竊案件也開始呈上升趨勢。
  經過近一個月的秘密跟蹤,警方掌握了“黑皮”及其同伙偷車的證據,在他將贓車賣給張琳時,將他一舉抓獲。面對證據,“黑皮”和同伙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經過。“黑皮”本是個摩托車修理工,因為嫌幹活累,便用自己的技術乾起了偷車的勾當。
  賣車人是偷車賊老闆
  原來,他們和張琳是一伙兒的,張琳才是他們的老闆。張琳年輕的時候就一直偷車,現在年紀大了,偷不動了,她就專門進行銷贓,然後找來年輕小伙子給她偷車。
  每次“黑皮”等人偷來車子就“定點銷售”給張琳,一般一部電動車的價格500-800元不等,而張琳則以1100-1300元的價格出售。民警隨後對張琳進行了調查。在她的暫住地,民警讓她打開房門,沒想到她一下拿出了一大串鑰匙。原來,此處的七八個房間都是她的。民警打開一看,裡面堆放的都是被盜車輛,總數有40多輛。
  目前,張琳和“黑皮”等人因涉嫌盜竊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前不久,孝陵衛派出所將找到失主的20多輛車子發還給了市民。如果有讀者丟了電動車,可以去孝陵衛派出所找找。
  (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標題:失主路遇被盜車 揪出盜車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