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的哥丁來利(左)將楊先生(右)裝有3萬多元找房子的挎包歸還 實習記者張欣攝

  楊小衛 資料照片 本報寶雞訊(記者張超)“沒想丟了3.2萬餘元,還能找回來,感謝寶雞好‘的哥’。”11月8日,乘坐出租車趕班車的楊先生,將裝有3萬多元的挎包落在出租車上,這下可急壞了寶雞代償熱心的哥丁來利。
  “人家丟這麼多錢肯定著房屋二胎急”
  昨日上午,23歲的哥丁來利像往常一樣將車停在寶雞市汽車北站等生意,來了兩男一女,要往寶平路走,說要攆上去寧夏班車。丁來利將他們送到目的地後,裝潢又將一位男乘客送到火車站。就在這位男乘客下車後,丁來利猛然回頭,發現後排座位上落了一個男士挎包。“我趕緊下車,叫住了準備離開的男乘客,問他這個包是不是他的,結果對方表示並不是包的主人。”
  丁來利想到可能是剛剛送到寶平路的乘客的東西,“他們應該已乘坐班車出發了,咋辦?”丁來利打開挎包希望能夠找到聯繫方式。“誰知一打開整合負債包,好幾摞百元大鈔,我當時就著急得要命。人家丟這麼多錢,肯定急壞了。”丁來利趕緊拉上挎包找失主,並撥打所在公司——寶雞金龍出租汽車公司的辦公電話一起找。
  “這筆錢比我一年收入還多”
  丁來利隨後將挎包上交公司,公司工作人員清點發現裡面裝著32558元人民幣及收貨單、提貨單等。根據提貨單貨主欄的信息,工作人員聯繫上挎包主人楊先生。
  “班車開出十幾公里了,我才發現挎包不見了,就趕緊打車往汽車北站趕。”楊先生沒能找到所乘的出租車,急得在路邊不停地轉圈圈。“這麼多錢,誰看了不心動,我當時覺得找到包的可能性很小了。”就在楊先生焦急萬分時,接到出租公司的電話,讓去取包。
  “實在不知道說啥感謝的話了,寶雞的出租車司機素質高。”在寧夏做生意的楊先生此行是來陝西收購蘋果的,攜帶了大量現金,“像丁師傅這樣拾金不昧的好人,值得表揚和學習。”楊先生專門送上一面錦旗。
  23歲的丁來利靦腆地笑了,“都是我應該做的,咱也丟過東西,知道丟東西的滋味,況且不是個小數目,對方估計都急死了。”丁來利開出租兩年,“我一年也就掙個2萬多元。這筆巨款對我來說,比我一年收入還要多。”但他堅持“不是自己的東西,堅決不能拿”。
  編後
  20歲剛出頭的兩個女護士死死將持刀男抱住保護病人;的哥撿到幾萬元,自己先替失主急了……也許你會說他們只是做了自己崗位本應該做的,但他們其實又比別人多做了一點點。這多出的一點點也許就叫善良,它讓別人的生活有了幸運的轉機,甚至讓一個外地人對一個城市刮目相看。永遠不要低估每一個微小善行的力量。
  那些平凡的好人
  保護群眾殉職楊小衛被追授烈士
  本報寶雞訊(通訊員胡驥記者毛潔)疏導交通事故現場時,不幸被失控車輛碰撞殉職,近日,因公殉職的交通協管員楊小衛被省政府評定為烈士。
  今年2月23日晚8時許,寶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陳倉大隊周原中隊交通協管員楊小衛,在陳倉區麟留線(虢鎮北坡)交通事故現場維護交通秩序、疏導滯留車輛時,因保護群眾,被失控的中型貨車迎面碰撞,當場殉職,獻出22歲的寶貴生命。此事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華商報》、人民網等20餘家媒體報道了楊小衛捨身救人的事跡;社會各界在網上留言、追思;上萬人自髮結隊,先後垂淚弔唁、向遺體告別。10月底,楊小衛同志被省政府追授為烈士。
  寶雞市公安局黨委在全市公安機關開展了向楊小衛同志學習活動。
  救病人兩女孩獲稱漢中最美護士
  本報漢中訊(記者曾春)11月2日、7日,本報連續報道了漢中市中心醫院兩名90後護士制伏持刀男保護病人的事跡。在昨日召開的“漢中最美護士”表彰大會上,兩護士再次受到嘉獎。而醫院也明確表示,準備聘用實習護士鄧瓊月。
  在昨日的表彰大會上,劉秋蘭、鄧瓊月被漢中市衛生局、漢中市護理學會授予“漢中最美護士”稱號,並各獎5000元。
  兩護士的義舉,也得到了共青團陝西省委、共青團漢中市委的肯定,被授予兩人“陝西省優秀共青團員”“漢中市優秀共青團員”榮譽稱號,同時也被陝西省婦聯授予“陝西省三八紅旗手”稱號。
  而漢中市中心醫院表示,實習護士鄧瓊月明年畢業後,取得護士資格證的話,醫院一定會聘用她。   (原標題:車上落幾沓百元鈔 急得的哥四處找失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