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武漢11月1日電(記者 花耀咖啡機蘭 通訊員 楊小媚)聾啞男子冒充韓籍港商,利用情人關係網騙得140餘萬元。近日,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檢察院依法以涉嫌詐騙罪對該聾啞男子許謙提起公訴,法院以詐騙罪判處其有期徒刑7年,罰金5萬。
  經查,26歲的湖北男子許謙是名只有小學文化的聾啞人。2010年10月至2011年11月,許謙在聾啞朋友圈內先後交往了兩名情人,並謊稱自己叫系統家具蔡偉偉,是韓國人,目前在香港等地投資做生意。交往後不久,許謙在廣州海珠區用假身份證登記租下了兩套房子與情人共同居住。由於平常出手闊綽,兩名情人對他的身份和“產業”深信不疑,分別把許謙介紹給自己熟識的聾啞朋友,動員他們跟許謙一起投資賺錢。
  2012年6月,為讓情人們介紹來的“投資伙伴”信服,許謙偽造了韓國投資公司的執照和“蔡偉偉”的名片汽車借款,稱自己在韓國經營律師事務所,平常大部分時間都在香港、深圳、廣州等地做生意,投資的產業有房地產、服裝、化妝品等領域,並謊稱自己正在投資恐龍蛋,貨源低價,買進後轉賣即可獲取高額利潤。為進一步讓被害人信服,許謙以考察市場為名,邀請他們到廣州的租屋同住了一段時間。在許謙的極力忽悠下,包括其情人在內的5名被害人共同“集資”了68萬元。“我們跟他情人是很熟的朋友,想著相信她總沒錯,所以就把錢給了那個韓國人。”被害人說。
  2012年10月,許謙故伎重演,拿著“蔡偉偉”的假證件和名片對幾位有意向投資的被害人吹噓自己現有一莊生意在談,只要湊夠200萬就有資格獲得香港銀行的授權,這樣就可以取得大陸任何一家銀行的密碼,到時室內裝潢掙幾百萬、幾個億都沒問題,但是對如何操作運營卻守口如瓶,還威脅幾名被害人“誰要是泄了密就殺誰家的人”。而後,許謙稱目前只有80萬流動資金,還需再湊120萬元,“一個月後賺了錢就可以退本金並分紅,如果沒賺到錢就退本金“。在許謙的許諾與鼓吹之下,6名被害人向朋友借來74萬“入伙”。
  在先後騙取了140多萬元後,許謙更換了電話號碼,切斷與所有人的聯繫,開始裝修理髮店和房子,置辦傢具家電等。2012年12月,11名被害人尋人無果後報案,許謙的真實身份才浮出水面。  (原標題:湖北一聾啞男扮韓籍港商詐騙140萬獲刑二胎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chkpcg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